过去的故事

  夕阳的余晖下,拉长的影子装点熟悉的道路,我和江山并肩走在下班的路上,低头瞥见光影作用下不断靠近的我们的影子,咧了咧嘴并未笑出声,又心虚的瞥了一眼身旁的人,无声的叹了口气。

又是这样,我心里默默的念叨,又是这样,相顾无言的感觉,让人无力,就好像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我们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去交谈,就像是一拳头下去打在了棉花上,除了轻飘飘的没任何感觉。

我知道他录音任务重,很疲惫,每次看到他大大的黑眼圈和恹恹的语气我都不忍心和他大声吵闹。可是人啊,就是会在得不到满足的时候胡思乱想,我这脑子里不禁回忆起了我们从前刚到北京,还未有一些名气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是忙碌的,虽然一天天的蜜蜂似的,不知道在忙碌些什么,但真的很开心快乐。

脑子里回想起了,某一次刚刚入了冬天,我因为有一句词老是掌握不好录不好该有的情绪,折腾到很晚才离开公司,抱着水壶,猛的灌了一口热水,暖了暖身子,鼓足了勇气,推开大门,准备回家。结果就听见熟悉的一句“张福正——这儿——”抬头一看原来是谷江山在对面的路灯下招手。心里念叨着,这人傻不傻,这大冷天的谁跑外面等人啊。大步跑过去,把杯子递过去,示意那人喝口水,暖暖身子。一边数落,这大冷天的,傻不傻啊,在外边冻着,干嘛不早点回家,家里钥匙又不是没有。刚说完,就被人拽住手,抓住的手塞进暖绒绒的大衣口袋,想接着数落的话也被这一通操作暖的哑了火。

一切都已经随着时光流逝模糊不清了,只记得因为插进衣兜,两人靠的极近,说话时呼吸打在那人的脸上随着冷空气朦胧了脸庞,两个白雾雾的眼镜对着笑个不停,我说,谷江山你在笑什么,谷江山摇摇头没有说任何话,就是一直傻笑冒出来的热气和冷空气反应化成了水珠子,沾湿了口罩,眼看着水就要滴落下来。一肘子杵过去,他才终是停了笑声,拉着我暖和的差不多的手往家里走。也许是那天真的回家太晚了吧,小区门口常见的烤红薯摊已经准备打烊了,眼见着心心念念的红薯吃不上了,怏怏不乐的跟在人身后,往家里走。后来也不知道谷江山这人什么时候偷偷出去买到的关东煮,总之只记得我们俩一起抢着把整杯关东煮消灭的一干二净。

回忆戛然而止,看着眼前沉默不语和之前快乐小狗判若两人的谷江山,我鼓起勇气,上前扯住袖子,小心翼翼的开口道,江山你怎么了,感觉很疲惫的样子。

路灯下,光影分割了谷江山的那张疲惫的脸,看着那人,似乎动了动嘴唇,眼珠转了几转,但并未发出声音,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不死心的接着开口,是不是太累了,需不需要请个假休息休息啊。刚准备替人请假,就被拦了下来,开口沙哑的嗓音让人心疼,“不用,我休息一晚上就好了。明早还有工作”说完,大步向家的方向走去。徒留我一个人,在远处看着他越走越远,看着他的背影,我仿佛破旧玩具,不被喜欢随意丢弃。

身心俱疲的回到了家里,忙碌的收拾好自己和猫咪,瘫在沙发上,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意识模糊之纪,晃头让自己清醒过来,最终下定了决心,要不就算了吧,这样纠缠我们都很累。

打开手机,反复斟酌,编辑消息,我们要不就算了吧。我看你也很累,没必要再这样下去了。发送完消息,发现一滴热泪滚落在屏幕上,恍然大悟原来我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洒脱。本打算自欺欺人撤回消息,等那人问就来个打死不认账,没想到消息框上显示正在输入中,怀着忐忑不安呦矛盾的心情默默的等待了很久很久,终是等来了一句好。

盯着那个“好”字,久久发呆,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该恭喜谷江山摆脱了我这个拖油瓶还是难过我的恋爱就这么结束了。眼泪不值钱的从眼眶拥挤着滚落了出来,呼吸随着泪水变得艰难,仿佛一个刀片卡在喉头,吞咽不下,却刺的嗓子格外疼。

打开音乐播放器,放着一首那人的苦情歌,听着歌曲流泪,最后迷迷糊糊的含泪睡着了。至于,那些刻骨铭心的过去,不过是好笑的故事一篇,翻过去罢了。


  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不难,多少爱情都开始于喜欢,结束于了解,后来明白,所谓合适的人,没有定论,大概是三观相似,兴趣可以不同,但决不干涉对方,有话聊,相处和独处一样自然。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张皓宸《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 ​​​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墨染呐 | Powered by LOFTER